close

高中時,第一次外宿,住在台北學苑。那個極似女子監獄的生活啊!

一到晚上,好像是十一點吧,忘了確切時間,前後各兩道鐵門落下,幾百人被關在鐵籠子裡!十個人一間房間,即使是炎炎夏日,也只有一支掛在天花板的吊扇,轉啊轉,睡覺時,得把身體挪一半在床鋪外側才能『吹』到一點點風。

吝嗇的爸媽給我一星期一千元的生活費,包括從桃園到台北的來回公車票,來回火車票,每天從學苑到學校的來回公車票,剩下來的才是伙食費。為了省錢,還是只吃午餐和晚餐,高一時,鄰座同學的外婆每天做三明治讓她帶到學校當早餐,當然有錢的台北孩子一點也不感激外婆的愛心三明治,只想買自己想吃的早餐,於是,那份三明治就變成我的了!!!我非常感激同學及其外婆,那個15歲的小女生獨自一人在繁華台北總算有早餐可吃。

學校午餐可以訂便當,好像是$40一個吧,晚餐則是到學苑附近的自助餐店解決,能花的錢有限,也是什麼便宜吃什麼,當然最省錢的就是泡麵了,還可以奢侈的加顆雞蛋。記得,那時有位室友有軍公教眷屬身份,可以到軍公教福利中心購買優惠價的各式商品,於是全寢室的泡麵罐頭都請她幫忙採買,可憐的那個女生自己一個人揹著大背包扛回那些東西,現在想起,真該好好感謝她!!!她比我爸媽還照顧我!!!我還記得是蔥燒牛肉泡麵的口味,現在市面上好像買不到了。後來,感謝室友,買了電湯匙,可以到盥洗間(只有那裡有插座)用鋼杯煮白麵條,加入沙茶醬和醬油,哇,美食!!!泡麵真的是高中時的我救贖!!!

真的,沒本事養,不要生小孩,可憐的孩子,沒有決定權來到這世界,被生下來了,只能靠父母存活,卻要被父母這樣身心虐待!這是不對的,可以讓他們付出代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