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對已經過世的阿公說的話:
謝謝阿公讓我在國小時期的寒暑假期間有早餐可吃,即使只是一碗白飯灑上砂糖,衝入開水。

『一日三餐』在我的小時候是神話一樣的傳奇。不知什麼原因,總之,我的爸媽不知道要提供早餐給小孩子吃,所以從國小開始,每天早上自己會自動自發起床,沒有鬧鐘這種奢侈物,然後就是自己走去公車站搭公車去上學。小一到小二只上半天,所以一路餓到中午回到家才有東西可吃。小三後,開始全天課,帶了便當了,總算可以在中午時吃到食物。在學校看到同學們吃零食時,非常羨慕,然後吞幾口口水解饞。有一次,一位家境富裕的同學帶了一顆五爪蘋果到學校,她只啃了幾口就丟到垃圾桶了。那個幾乎完好的蘋果躺在垃圾桶的景象對我衝擊很大。為什麼我在一旁餓到只能吞口水,而有錢的同學卻可以肆意浪費食物?為什麼?因為我家窮!!!

前幾天在社群網路上看到一群醫師們鼓勵想減重的人,『把食物倒掉』。我看到後,真的很難過,為什麼這些天之驕子利用他們的『醫師的光環』鼓勵人浪費食物。這是個怎麼樣扭曲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蕊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