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52011 preserved egg  

放張omelet要捲起前的照片, 有red cabbage, carrot, red onion and lettuce, 顏色頗漂亮的

Dec052011 preserved egg omelet   

omelet的橫切面

或許皮蛋是鹼性的, 讓red cabbage的紫色變成藍色了

有皮蛋的口感, 多加了salami and cheese, 壓過一些皮蛋的嗆味, 味道很好, 我兩三下就解決它到我肚子裡了

找了, 看了, 想做一道含有皮蛋味道看不到形體又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我先生光看到皮蛋外盒的照片, 眉毛都快皺在一起打架了, 如果讓他看到皮蛋脫光外殼後的顏色和聞到與眾不同的味道之後, 不敢想像他的反應, 就更別提要他嘗那極其特殊口感的皮蛋了; 我又不想像隻老鼠, 待他不在才享受美食, 最理想的境界是, 看到我吃得津津有味, 讓他忍不住吞了口口水也想分一杯羹; 我知, 我在癡人說夢...

做這道皮蛋變形料理, 原本想讓先生試的, 雖然心裡已經打算好會被潑冷水, 不過他那個堅決不吃的表情, 還是讓人頗灰心的,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我因而弄出一道好吃的皮蛋蛋捲, 也是挺不賴的,

說是獨家皮蛋料理, 應該不誇大, 在網路上搜尋很久, 還沒看過類似的料理, omelet(蛋捲)這種料理基本上是西式料理, 既然是西式料理, 那些外國人也不會異想天開地用皮蛋這個食材, 所以, 就由我來創造了, 來個中西合體, 呵呵呵, 真是越想越得意..., 剛剛沮喪的心情一掃而空, 我真是個好樂觀的小孩啊

 

Dec052011 preserved egg omelet-SOP  

一顆蛋, 加入1/8茶匙鹽, 1/8茶匙乾燥巴西利葉(parsley flakes), 拌勻

熱鍋, 加入1湯匙油, 倒入蛋液, 小火煎1分鐘

依序鋪上salami絲(三片), 少許cheese絲, 一顆皮蛋(切片),

最後再放上一些自己喜歡的蔬菜絲

利用煎匙將已經成型的蛋皮挑起, 往另一邊對折蓋上,

再滾動一下蛋捲, 讓開口朝下, 再煎個1分鐘

噹噹噹... 好吃皮蛋蛋捲就完成了

Dec052011好吃皮蛋蛋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蛋 preserved egg omelet
    全站熱搜

    蕊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