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92011 內蒙古小肥羊火鍋湯底 little sheep  

昨天晚上吃了HF同學寄來的內蒙古小肥羊火鍋湯底-清湯 , 好特別的味道, 上網找了相關資料, 原來湯底的特色就是不用沾醬, 難怪湯頭味道非常濃郁, 讓人食慾大開

成分

清湯-草果、枸杞、桂圓、紅棗、當歸
辣湯-草果、枸杞、桂圓、紅棗、當歸、甘草、良薑、大茴香、蓯蓉、黨 蔘、植物辣油、特製乾辣椒
 
包裝上有食用方法
 
 *正宗火鍋吃法
原味:一包小肥羊約放1800C的水量,待水沸騰後將調味包全部放入,再加入約20顆以上的完整蒜仁,再加入適量的蔥段及2-3片的老薑片,大夥沸騰約10-15分鐘,讓味道及蒜仁逼出後即可開始吃火鍋囉!
 辣味:一包小肥羊約放1800C的水量,待水沸騰後將調味包全部放入,辣椒及辣油可以視狀況調整,再加入約20顆以上的完整蒜仁,再加入適量的蔥段,大夥沸騰約10-15分鐘,讓味道及蒜仁逼出後即可開始吃火鍋囉!
正宗的吃法是不喝湯的,所以此時的湯頭偏鹹,不宜飲用,若想喝湯請於最後結束時再加入適當的水量調整鹹度再飲用,此時的湯頭已融合了所有食材的精華,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若是下點麵食更是絕配。
 入食材之順序:肉類及海鮮類->菌菇類->豆製類->澱粉類->蔬菜類
照這樣的順序可以將湯頭的美味一步一步提升達到完美的境界
*台式簡單吃法
與正宗吃法類似,只是把水量放大為3000CC,此時湯已經不會很鹹,水沸騰後直接放入喜愛的食材熟後即可食用,順序不拘,這湯頭會煮越有味道所以要適時的加入清水稀釋以免味湯頭過濃。
*其他吃法
湯頭可以做為各式料理的湯頭,首先先將水稀釋致3000CC以上,案自己喜好增減,與火鍋一樣放入適當的蒜頭、蔥、薑等,煮沸後就可以拿來料理了。
我個人感想: 味精味道真的很重, 對於中年女人的體質和健康不是挺好的, 尤其是高鈉, 導致身體水腫, 唉...那段無憂無慮放肆大吃美食的日子真的不再了, 幸好以前有大吃特吃的機會時, 幾乎都不曾錯過, 不然現在可能真的會捶心肝了
arrow
arrow

    蕊苔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